橘皮(太累了决定休息一阵子回归不太好说有想看的给我留言就行)

喜挖坑不爱填坑,龟速自割腿肉产文
极圈人,杂食党,无冷不食,越冷越好
偶尔赤道蹦迪,欢迎抱团取暖

月岛的孩子不可能这么可爱(完)

人物OOC有,剧情无聊有,慎入。




OS:我是个说故事的人,希望你能因为我的故事而感到愉快。





影山有事得飞一回意大利,这是他在アキラ出生后第二次出国,显然,アキラ一点也不舍得他离开。


“アキラ不要任性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小姑娘第一次面临分别,她还是有些害怕,害怕他不回来,月岛知道,这是她这个年纪需要经历的,他们要做的就是放手。


“爸爸只是要去工作,不会丢下你的,我向你保证,我会回来的,好吗?”他非去不可,这是他应该做的,他不可能退步,但他也不能让他的小公主这样伤心。


“好吧,不可以骗我。”她伸出小指,影山勾着她的,再一次向她保证。アキラ不得不放他离开,已经到登机时间了,她本来可以在另一个父亲的身边得到安慰,不巧他的这位父亲也因为工作的事不得不和她分开一下午。


“你们是不是不要我,你们都要……走啊…”


月岛只能耐下心跟她解释。


“听好了,アキラ。我们生下你就不会不要你,别的地方需要我们,你一直都拥有我们,我们只是离开一小会儿,你不可能一直都和我们在一起,你自己也有想做的事对不对。”


小姑娘擦干眼泪啜泣,然后点点头,眼泪又控制不住了,月岛拿出手帕为她擦干,然后抱抱她。


“我让外婆陪你好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アキラ一天之内经历了两次分离,她一瞬间觉得自己长大了,等她再次面对的时候也不再觉得这有什么值得哭泣的,虽然到那时她全然不记得当初的自己哭的撕心裂肺。


当她遇上生命上的离别时,还是忍不住哭了,那只养了不到两个月的小鸡仔因为夜里突然的降温冻死了。


アキラ意识到,这样的离别就是再也回不来了。


月岛也乘机教育她一番。


“还记得我说的吗,我们之间短时间或是长时间的离别是可以回来的,但有一种离别不一样,就像你的小鸡,离开了就再也回不来了,这就是死亡,每个人,每个活着的生物必须经历的,你和我,还是你的另一个父亲都无法避免。不要对这样的离别感到的难过,在临走时你更愿意看到其他人是开心的。这种离别是自然规律,我们称为死亡,不要害怕,正因为我们活着才会有死亡,才有机会参与其他人活着的时光。”


アキラ她明白了,生命很脆弱,如果不好好保护就会消失,如果爸爸消失了他会难过,至少现在她想保护他们,想要参与有他们在的时光。


年幼的她还是在父亲的怀里嚎啕大哭,以此让自己永远记得这件事,自己暗自许下的承诺。


后来,她参加葬礼的时候和她的父亲一样一脸平静,即使她在第一次的时候受气氛感染哭出来,偶然一次看到《阿寒湖》,アキラ真正理解当年父亲对她说的话。






乌野排球部聚会。


地点选在影山家,大家就是想来看看去年被夸的小姑娘。彼时,アキラ已经会说一些简单的对话,已经上幼儿园两个月了。


“哇哈,这孩子长得可真像影山,除了自然卷和瞳色也看不出哪里遗传了月岛呢。”菅原这么说的时候,大家都围着アキラ看,好像盯久了就能看出些名堂。


“各方面和他比较像,像是吃饭很安静之类的。”


“为什么觉得你在不满啊。”


“没有这回事。”


“不过啊,是个女孩还真是意外,毕竟结合概率超低的。”


“月岛身体怎么样,还是和之前有什么不一样的吧。”


“比起之前更怕冷,不过有在补应该没什么问题。”


アキラ从玩具堆里抬头,在看到一众人围着自己之后,立马躲到影山身后,拽着他的衣服不放手。


“井宝来了!!”


井宝?诶诶诶,怎么哭了,总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意识到什么的月岛忍不住笑了。


“井宝是她最近看的动画里的一个角色,是古井里的女鬼,大概是看到东峰前辈的样子被吓到了。”


“哈哈哈,旭到现在还是给人的第一印象有不好的体验呐。”


“是笑的时候吗。旭前辈?哇啊,旭前辈振作一点。”


影山安慰着アキラ,月岛还在那儿笑。


在爸爸的鼓励下,アキラ试着把自己的零食分享给大家,一副不是很情愿的样子把大家都萌到了。


“这孩子真好,完全看不出是你俩生的,笑起来很好看。”


“影山在国家队排的宣传照片笑得太奇怪了,月岛反倒是不怎么笑,而且没有影山那么暴力也没有月岛那张嘴。”


“总比单细胞好,做事不经脑子。”


“你说什么!!”


缘下再一次阻止了无意义的争吵,并且询问了他们是否有再要个孩子的想法。


“月岛都三十了,如果你们还想要的话乘早,男性omega在三十五岁以后生育力会直线下降,很可能会难产。”


“是,这个问题我们还没有详细谈过,最近会考虑的。最让我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除了田中前辈和山口,大家都没结婚。”


说到这个问题,月岛察觉他们都有些扭捏,算了他们有自己的考量,我也管不着。





“说实话,如果和上次一样我宁可不要。”


“说不准吧。”


“哥哥来的时候也说过这个,我觉得有アキラ就够了,再多一个我可能不行。但是アキラ她很想成为姐姐,我也在想作为独生子女是不是会孤单些,我们很经常工作不在她身边。”


“听你的,我没问题。”


“王様这么乖是被掉包了?”


“如假包换,你可以试试。”


“喂!傻子快放手。”两个人在床上打闹结果摔下去,影山垫底护住了月岛。


“变成这样都是你的问题,小孩子吗?”


影山只是笑笑不说话,都是因为你我才变得不像自己,你可要负全责啊。





就这样草率结束吧,以后可能还会有。昨天码了一整天头疼得很。最后在彩蛋放了个Q&A,欢迎食用,虽然很烂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5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